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最新公告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最新公告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考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重庆市教委关于开展国家级、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安排部署,711日,重庆市教委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国家级、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考察工作。专家组组长、四川轻化工大学教授、重庆市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龑教授,成员西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书强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范嗣强教授,重庆市教委高教处一级调研员闵权参加现场考察。

711日上午,国家级、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考察汇报会暨座谈会在缙云校区兰苑2楼学术会议厅举行。



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丹和专家组组长彭龑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代表学校对市教委领导和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代表学校从学校简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体情况、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18-2022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闵权介绍了教育部、市教委开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情况和现场考察的工作要求。彭龑就检查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介绍。


我校基础医学、临床技能、口腔医学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临床检验诊断学、药学、护理学、中医药学4个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各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专家组就相关问题与各中心负责人进行了质询和交流。



711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求实楼、逸夫楼对各国家级、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平台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查阅了各示范中心规章制度、运行记录、教学资料等档案资料。专家组对学校高度重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在经费投入、建设管理理念、顶层设计、教学科研成效、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等方面对学校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提出了整改建议。


考察结束后,邓世雄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中心要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落实整改工作,并从强化育人理念、完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进一步体现特色亮点、增强示范辐射能力等方面为各示范中心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

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后勤处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教务处相关科室和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