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图片新闻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成果汇编会议

发布时间:2012-07-26 浏览次数:
 

2009年7月20至23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湖南长沙留芳宾馆举行实验中心建设成果汇编会来自全国23个医学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共34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参会单位是(会议规定按国家示范中心的教育部批文排序):中山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中山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中南大学医学机能实验教学中心、中南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山东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南京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华中科技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青岛大学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生物医学实验中心、首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吉林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宁夏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南方医科大学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新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遵义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徐晨院长委托彭惠民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南大学医学机能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绿化主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医学组组长,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晓群教授对定稿会的安排作了详细的介绍。会议明确,按教育部要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医学组成果汇编是国庆60周年献礼的精品,编撰的形式和内容都很重要。各示范中心要高度重视,立即开展工作,按时报送材料。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书名定为《使命与责任――医学类国家级实验教学范中心建设成果汇展》。本书序言由秦晓群教授执笔,其余十篇的综述(500~1000字)由各组组长执笔。

全书十篇的篇名为:

1、 第一方阵:中心总体情况介绍;

2、 深度思想:中心的课程体系

3、华彩缤纷:中心的创新实验项目

4、构筑坚实:中心的教学环境与条件

5、智慧结晶:中心的自制仪器设备

6、奉献经典:中心的教材建设

7、群星璀璨:中心的优秀团队与典型人物;

8、无限空间:中心的信息化建设;

9、流畅的旋律:中心的管理制度与运行机制

10、花蕾绚丽:学生作品。

本书印刷300册,铜版纸印刷,每个已缴赞助费中心赠送10本。

徐院长及时安排人力补充了材料和照片,以确保我校在国家级示范中心中占有一席之地。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