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图片新闻
 

七年制同学来帮忙,切片标签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2-07-26 浏览次数:
 

767号,刚刚结束紧张的期末考试的十多位七年制儿科和临床一系的同学到人体显微形态学创新实验室做义务劳动。参加这次劳动的有李睿、刘喜、夏耘秋、姚新原、张光莉、张婷、李静、董军君、程晨、邓平兰、钟艺、李天乙、刘玲、刘晓璐、刘江玲、陈莉、张智、欧姜凤、商婷婷、杨晶晶、郝世莉等,他们中绝大多数为在此实验室做创新性实验的同学。

同学们的任务主要是为实验室的所有组织胚胎学切片更换标签。和旧标签相比新的标签更加统一和规范,有系统的编号和标准中英文名称,符合打造标准化实验室的理念。虽然时间短任务重,但同学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摸索出了一套高效率的分工合作流水作业法。浸泡软化刮去旧标签、晾干清洁切片、剪裁粘贴新标签、装盒,各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来实验室参观的外校老师夸讲同学们宛如熟练工。

虽然归家心切,但同学们还是主动推迟了返家时间来参加这次劳动。他们表示实验室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平台,很高兴能为实验室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