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图片新闻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实验教学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对实验教学有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调动其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科学素质,10月17日~21日,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在缙云校区组织开展了“实验教学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由科学“+”协会协办,通过开办系列讲座、实验室开放日、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举行。彭惠民教授、赵文龙教授、易静教授分别为学生作了“大学生创新实验的选题及其申报策略”、“文献查阅策略及内容”和“如何进行科研设计”三个专题讲座,从不同角度对大学生开展创新实验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彭惠民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创新性实验的研究方向、如何选取一个创新性实验项目、如何申报课题、如何写申报书和一些相关注意事项。赵文龙教授的讲座主要对文献查阅方面的内容作了具体的介绍,分为中文文献的查阅,外文文献的查阅以及专利文献的查阅等内容。易静教授的讲座主要介绍了确定选题的步骤,循证医学证据以及科研设计的重点。讲座内容深受学生欢迎,每场讲座都座无虚席。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