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图片新闻
 

用我们的双手,触摸你我的真心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恩格斯说过,“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解剖课是每个医学生的必修课,它是医学生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个台阶。2018年5月5日上午,我校缙云校区人体大体形态学实验室迎来了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中医康复保健专业38名同学。为了让这群“特殊”的学生触摸真实的人体标本,更好地掌握解剖学知识,提升专业认知和能力,学院解剖教研室、解剖生理支部与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联合开展了本次公益活动,带领孩子们开展一次“特别”的观摩教学活动。

活动前,汪克建副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主要内容;解剖教研室盛华均主任为学生介绍了大体形态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注意事项。

活动中,老师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耐心细致。他们用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手把手的讲解和指导,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真实的人体内脏器官、骨骼和皮肤等知识,不厌其烦他们答疑解惑;这群仅能靠触觉来感知人体结构的视障学生,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和炙热的学习态度,他们专注听讲,用心体会,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教室里充满着真情和温暖。解剖教研室全体教师尽管平时已承担了繁重的教学任务,但面对这群“特殊”的学生,大家爱心满满,情义洋洋。大家纷纷表示:能在周末,牺牲休息时间,发挥一技之长,为这些需要特别关注的“特殊”学生提供帮助,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文化传承和爱心传递的责任和义务,再累也是值得而有意义的。看着孩子们积极踊跃的表现,透露出来的满满自信,大家感到无比欣慰。


解剖生理支部、解剖教研室、大体形态学实验室

 2018年5月8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