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新闻通告
 

基础医学院开展第十一期“求实·融合·卓越”主题党日暨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传承“西迁精神”,树牢学院核心价值追求,营造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氛围,20231130日,在袁家岗校区图书馆713会议室,基础医学院举办了第十一期“求实·融合·卓越”主题党日暨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理论学习和学术交流分别由解剖生理党支部书记杨美和基础医学院院长文波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受邀的党员教师、引进人才、学术骨干等参加了活动。

理论学习阶段,吴宏教授给大家做了题为“西迁人的情怀与传承”的讲座。她谈到,作为重医80级临床专业学生,在求学期间为其授课的解剖教研室姜均本、生化教研室王征泰、组胚教研室管必隆、电镜教研室李维信等都是西迁来渝的上医教授,他们鲜明的个性感染着年轻的学子,老师们的博学、儒雅影响了同学们一生。接着,吴宏教授为大家分享了留校任教后,管必隆教授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辅导传授、解答疑难问题、定期考核等为青年师资打下坚实教学基本功的故事,吴老师讲述生动、传情,使西迁专家们治学严谨、热爱教学、无私传帮带的鲜活形象跃然在与会者的脑海中。吴宏教授勉励年轻师资们一定要传承“西迁精神”,做一个爱党爱国,热爱重医、热爱教学的有心人。最后,青年教师唐清副教授以“学习西迁精神,续写报国华章”为题,从西迁的历史沿革、重医的建校发展、“西迁精神”的内涵,钱惪老校长的故事等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所学所得、所思所想。她号召所有青年师资一起永远“听党话、更党走”,为撰写重医新的传奇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学术交流阶段,生命科学院副院长李希教授、分子医学与肿瘤中心主任卜友全教授分别以“脂肪分泌因子Chemerin在代谢平衡中的作用机制”“癌症演化驱动力探索:基因、网络与微环境”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他们勉励青年科技工作者要结合自己兴趣方向、选定研究对象,开展长周期科学研究,做出有代表性的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自由交流阶段,参会人员围绕理论学习和科研学术进展等方面积极交流研讨,气氛热烈。学院将持续以传承“西迁精神”为主题,将相关内容贯穿于系列活动的理论学习之中,丰富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全院师资队伍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核心价值追求,不断汇聚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解剖生理党支部

2023121

 

46A78D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