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新闻通告
 

基础医学院举行党政干部联系少数民族、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
 

1129,基础医学院在缙云校区举行党政干部联系少数民族、勤工助学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龚棣、院长文波、党委副书记杨美、副院长李英博,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与16名少数民族学生、12名校内勤工助学学生参加座谈。

会上,龚棣代表学院对参加会议的同学表示了欢迎,他赞扬少数民族同学积极融入集体,团结同学,并对勤工助学同学主动参加劳动锻炼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龚棣指出此次座谈的目的在于通过营造轻松氛围,贴近同学们生活的方式,倾听同学们的诉求,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接着,各位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少数民族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学习、校园生活、第二课堂活动和体育锻炼等方面的情况。在说到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时,龚棣和杨美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利用宝贵的高等教育机会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为家乡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勤工助学同学分享了参加勤工助学的工作体验,同学们表示,通过身体力行的劳动,自己吃苦耐劳的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有明显进步,也变得更加自信开朗,求学经济压力有所减轻,非常感恩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

借此机会,同学们就个人专业学习、考研考公和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困惑向老师们请教。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认真答复,文波和李英博告诉同学们,要变压力为努力前行的动力,把美好的梦想照进现实,在学习和劳动中成长成才,也希望同学们能用劳动实践汇聚的正能量去引领身边同学,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与老师们互加微信。此项活动是基础医学院落实学校“青年面对面”专项工作,开展“石榴籽”民族融合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资助工作方式方法,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的有力行动。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