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新闻通告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20231124~26日,“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缙云校区基础医学院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发挥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职能,展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四新”建设成果,推动高校之间实验室建设、教育改革、人才培养等经验的深度交流。

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英博主持。首先,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文波致辞。文波院长代表基础医学院、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委员和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水平实验室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也是实现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硬件基础;另一方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需要成为应对科技发展,构建智慧教育新形态的重要战略基地。希望与会的兄弟单位专家、学者,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围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探讨未来创新发展路径,推进高校实验中心改革发展!

根据重庆医科大学文件(重医大发【2023203号)决议,学校聘任中南大学罗自强、大连医科大学朱亮、上海交通大学王昊、四川大学梁伟波、成都泰盟软件有限公司黄武、重庆医科大学文波、重庆医科大学李英博为新一届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在紧接着进行的新一届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上,教务处副处长叶琳宣读任命文件并为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颁发聘书。

在随后开展的会议讲座环节,李英博副院长从示范中心管理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等多个方面,对近五年来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作做了总结;罗自强教授以《基础医学实验教学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为题,黄武教授以《以目标为导向的智慧化机能实验中心建设探索》分享了实验课程思政建设理念、方法与经验以及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智慧化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会议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实验室建设、基础医学“拔尖人才钱惪班”人才培养思路和探索、虚拟仿真课程建设、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教产学研深度融合项目建设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基础医学院一直承担援助新疆第二医学院工作,因此本次会议邀请了新疆第二医学院夏春梅院长一行4人参加,共同探讨实验室规范化、智慧化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并以“雨课堂”直播形式向包括新疆第二医学院在内的众多医学院校开展线上直播。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重庆市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并对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本次会议的举行,进一步发挥了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中心人才培养目标、实验教学体系、重大教学改革项目等方面的指导作用,推动了示范中心开放交流,促进了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20231126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