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新闻通告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生新闻宣传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新闻宣传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升学生干部新闻宣传的撰稿与摄影能力,学生工作办公室特邀学院党委委员代波老师于1121日下午17点在缙云校区竹苑3127,对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核心学生干部进行了宣传工作拍摄技能培训。

培训会上,代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进行了新闻宣传知识与技能的分享。他告诉同学们,宣传报道工作一定要注意三个要点。一是有格式有亮点,在撰稿方面,既要保持新闻稿的严谨性和时效性,也要抓住讲话者的出彩语句,既要充分展现活动的主旨,也要吸引读者的眼球。二是要积累,日常撰稿要有意识地分析不同稿件的格式,总结作者的写作技巧,要养成阅读相关类型的新闻报道和推文的习惯。三是要守正创新,代老师以自己的作品为例,对不同类型摄影作品的构图、光影、背景以及拍摄角度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写作过程中务必注意语言的严谨与准确性,规避口语化和错别字等问题;摄影要围绕拍摄全景、特写的时间点以及拍摄动图等内容开展;同学们要锻炼摄影的创新思维,这样才能让拍出来的作品有创意,吸引读者。

参训同学认真听讲、专心笔记、积极交流,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新闻稿的撰写有了更深的认知,也学习到了不少宣传拍摄的技巧。大家表示,一定要把培训中的所学所感运用到在今后的新闻宣传工作中,不断改进新闻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宣传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扩大学院的影响力。

此次培训从宣传意识培养、摄影拍摄、新闻写作等多方面对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进行了业务能力强化,必将有利于全方位提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总支

20231123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