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新闻通告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限延长至2022年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正式通知,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期限延长至10 年,即从2012年12月至2022 年12 月。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委员会以国家《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为依据,通过审核学校自评报告和专家进校考察等方式,对学校专业办学资质的审核与认定。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国家确认医学院校办学水平,促进医学教育教学水平质量提高的重要措施。

重庆医科大学是国内第一批申请、第8所接受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医学院校。2012年12月9-13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的9名国际、国内专家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开展现场考察,对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办学质量与成效等方面给予了积极评价。2013年6月,学校获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下发的认证结论: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此后,学校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指导,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为契机,调整临床医学招生规模,深化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逐步推广整合医学课程模式,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几年来,临床医学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并取得较大成果。2017年12月27-29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认证回访考察。考察结束后,专家组组长文历阳教授以“领导重视、工作细致,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十六个字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延长四年,是教育部对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工作的充分肯定,更将为未来我校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化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提升,不断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