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规章制度
 

实验技术人员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2-07-26 浏览次数:
 
1、在实验室主任的带领下,完成本实验室所承担的实验课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并参与部分实验辅助教学。
2、负责管理、维修和保养好实验室设施和仪器设备,保证提供完好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为各学科实验教学使用,并协助各学科开出相关的实验项目。
3、具体负责、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提前准备实验课所需的各种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标本等。必须参加有关实验课的集体备课,参予实验课前的预实验,课时协助实验教师进行学生实验教学,有实验课时必须在15分钟前到达实验室。
4、协助实验教师督促学生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及时处理职责范围内的各项事务。坚持实验室对学生开放,积极开展和协助探索性实验和研究性学习活动。
5、定期检查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使用和保管情况,要求师生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并做好精密贵重仪器设备使用记录。
6、认真、自觉执行实验教学中心和实验室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及工作纪律,即主要设备操作规程、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安全制度、卫生清洁制度及相关规定。
7、加强技能与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实验技术与实验室管理水平,积极参加实验教学改革与实验技术革新的探索。
8、督促学生和工人做好本实验室的清洁工作。
9、经常检查水、电情况与排污情况,有问题及时向实验室主任汇报。
10、保管好本实验室钥匙以及仪器设备、实验物品、卡片、以及相关文档资料等。
11、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