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图片新闻
 

爱希声,奉献无言----基础医学院“三献”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渝北碧津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为提高“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以后简称“三献”)知识的普及率,倡导崇尚科学、友爱奉献的社会风尚,2018年1月2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大爱希声,奉献无言”项目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渝北区碧津公园开展“三献”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活动得到了渝北区卫计委、渝北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棣、副院长汪克建、渝北区红十字会秘书长左智慧、渝北区卫计委医政科副科长刘昌蓉、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慧君以及学生志愿者1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拉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三献”的公益理念。同时,志愿者们还在展台前向驻足观看咨询的居民展开了有关“三献”知识知晓情况和接受程度的问卷调查。活动通过宣讲向广大居民普及了“三献”的意义及捐献者有哪些权利应受保护、参加血液、器官、遗体捐献的条件和如何实现免费用血等知识。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行动,积极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三献”服务,呼吁更多的居民加入到“三献”的队伍中来,为“生命之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重庆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条例》、相关宣传材料近500份、调查问卷近100份,辐射居民500余人,现场有10多位市民当即表达了身故后捐献遗体的意向,并领取了重庆市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表。据问卷的不完全统计和分析结果显示,居民对血液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了解更为深入,但在遗体、器官捐献方面的认知仍存有一定程度的偏见,需要志愿者进行更大力度的宣传普及。

   据悉,“大爱希声,奉献无言”项目在去年7月获得了重庆市红十字会总会的立项资助,8月至今先后开展了“三献”知识宣讲进校园、进社区,通过持续性宣讲活动的开展,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得到了广泛传播。下学期,项目志愿者团队志还将开展缅怀祭奠遗体捐献者、义诊服务等线下点对点交流、面对面推广活动,让更多市民了解“三献”知识,参与志愿服务,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从而营造“无偿捐献、无尚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基础医学院

2018年1月24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