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图片新闻
 

交流实验室建设经验,共谋实验教学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次数:
 

 

交流实验室建设经验,共谋实验教学改革发展

——重庆高校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由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长江师范学院承办的“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于2007年12月27日~28日在涪陵红声度假村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是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和形式最丰富的一次盛会,共收到交流论文80余篇,来自20余所重庆市高校的代表共80余人参会。
        会议由研究会副理事长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董志教授主持,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副校长杨天怡教授通报了研究会2007年工作开展情况及2008年工作要点。西南大学、重庆工学院、重庆医科大学等5所高校的代表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管理、实验教学改革、地方高校省部共建项目的申报等内容做了大会经验交流。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董志副校长、教务处和设备处负责人及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主任共13人出席了此会。我校检验系副主任冯文莉教授做了15分钟的大会发言,介绍了我校临床检验诊断学实验教学中心(获2007年重庆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的建设经验,与会代表在分组讨论会上对我校医学检验学科将建设成果及时应用到实验教学中并产生良好社会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总结会上,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干勤处长代表市教委发表重要讲话,他介绍了2007年重庆市高等教育工作情况以及2008年高等教育的工作安排,对高校实验教学工作尤其是实验教学改革和示范中心建设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干勤处长要求高校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学习和研讨,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实验室建设的精神。
        会后,我校代表深感收获颇丰,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开拓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同时也感到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改革的责任和压力,纷纷表示将为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和提高实验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