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通告    正文
   
  新闻通告
 
·
学校顺利完成国家级、...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
   
  新闻通告
 

我校学子在首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
 

没有解剖学就没有医学”。为了促进医学生专业学习,拓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推动医学科普与人文艺术的融合,培养大学生医学职业道德和医学人文精神,2018年3月,基础医学院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联合主办了重庆医科大学首届解剖绘图大赛,全校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100余件。经过专家综合评定,推选出6幅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医学生解剖绘画大赛。终审决赛前,来自全国179所高校,近千幅优秀作品在大连医科大学(4月)、海南医学院(5月)进行了两场预展和海选。经过两轮的海选,50幅作品进入了网络公开投票评选,我校3幅作品成功入围。

2018年8月3日,中国解剖学会第34届(2018年)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会上,由全国解剖学会的19位评审专家(其中韩国专家4名),对50副入围作品进行了实名投票,评选出”于泽杯”首届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最终的优胜者。我校2015级中西医临床谭欣同学、2017级中西医结合1班廖婧同学获得一等奖,2015级临床医学5+3儿科张慧玉同学获得二等奖,2015级临床医学一系甲一班陈铭同学和2015级临床医学二系张可颖同学获得优胜奖。

此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大体形态学实验室具体承办,广大老师主动参与到筹备和评选工作之中。他们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和课余引导的方式,广泛宣传,热情指导,充分调动全校学生参与其中,积极培养学生对人体形态结构和生命形态美学的探索和体验,加深了学生们对医学基础知识和生命形态的认知,进一步坚定了对科学精神的追求和对生命的敬畏。基础医学院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学校第二届解剖绘图大赛,依托“医学生第一堂解剖课”和“清明祭拜”等综合素质拓展平台,进一步促进第一课堂的专业学习与第二课堂的医学职业道德教育有机结合,积极探索“课程思政”的有效途径,为培养合格医学生作出最大努力。

另悉:在中国解剖学会第34届(2018年)学术年会上,我校的“数字化解剖互动实验室 ”,获得中国解剖学会“中国数字解剖实验室”授牌;基础医学院组胚教研室2017级博士研究生杨浩(导师唐勇教授)得到2018年度第一届"蒙博润组胚助学金"资助。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23-65712090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杰青大道 邮编:401331   》》旧主页